あさな

喜好小甜饼

恨离别02

终于把李露朵哄睡,孟美岐径直去了吴宣仪和金知妍的家,她想问问金知妍李露朵怎么会把自己弄成这样。
孟美岐捧着茶杯出神,李露朵无助的哭声在她耳边挥之不去,坐在对面的金知妍看她手心都被烫红了还没回过神来,叹了口气。

“你跟宣仪能回来,luda和我都很开心。”

金知妍思索该如何述说李露朵这一年的状况,其实她也过得浑浑噩噩,只是心态比起李露朵要稳定。

孟美岐和吴宣仪刚出发没多久的时候,出于年长的本能,即使自己正在为吴宣仪担忧,金知妍也会每天都去陪李露朵说会儿话。

但是慢慢地,金知妍就发现李露朵不对劲,她比以前更不爱说话了,听说孟美岐出发前还和李露朵吵了起来,两个人都说了很过分的话,不知道是否因为这个李露朵钻了牛角尖。

有次程潇无心在李露朵面前提起战场的凶险,她捂着耳朵躲进金知妍怀里喊着不要听,反应大到把在场的人都吓了一跳。

即使大家轮番安慰她战争很快就会结束,美岐宣仪很快就会回来,也没有让李露朵心中的恐惧消失。

李露朵的状态在那天急转直下,因为担心,金知妍就住在了孟美岐和李露朵的宅子照顾她。

“苞娜姐姐?美岐有没有回家?”

李露朵早上一醒来,看到金知妍就会问她这个问题。

“还没有,luda醒了就去洗漱吃饭吧,饭已经做好很久了。”

“我想去门口看看,说不定美岐已经到家了。”

“我们先去吃饭好吗?”

金知妍抓住李露朵的手臂,放缓了语气,直视李露朵空洞的眼睛,她知道李露朵每次都会在门口傻傻的等很久,才会失魂落魄的回来,明明身体不能吹风。
李露朵红着眼睛坐在餐桌前,沉默着把饭送进口中,鼓起的脸颊很久才动一下。

“别不开心了,我们去找大家玩捉迷藏好不好?”

“好。”

李露朵放下碗筷,勉强露出笑容。

“不吃了吗?”

金知妍担忧地看了一眼还剩下一大半的米饭,伸手帮李露朵擦掉嘴角沾到的饭粒,一大颗眼泪啪嗒滴在金知妍的虎口上。

“美岐也会帮我擦饭粒的。”

李露朵委屈了好半天,才挤出这么一句话。

金知妍有些哭笑不得,但难免被传染了思念的愁绪,又想起第一次见到李露朵时,她总是跟在孟美岐身边,只要孟美岐不在,她就腼腆又不安地站得远远的。

时间过去将近半年的时候,有从战场传来的书信,李露朵看到沾到血迹的信封,没敢伸手接。

孟美岐和吴宣仪的字各自写在信纸的两边,大致内容却是相同,让大家不要担心,李露朵听exy把信读完,又亲自看了一遍,也没有从孟美岐的信里看到自己的名字。

李露朵想起孟美岐出发的前一天,自己硬要她在自己和责任中间选一个,明明看出对方也在不舍,却说出“你一点都不在意我!”这种孩子气的话。

“苞娜姐姐,为什么美岐没有提到我呢?我很想她啊…真的…”

当天晚上,李露朵揪着金知妍的衣角无声地要求一起睡,她不安到手心都是冷汗,“你要美岐快点回来好不好?”

金知妍轻轻拍着她的后背,对于李露朵的要求她无法回应。

吴宣仪的信中同样也没提到金知妍。

“不是故意这样的,苞娜姐姐。”

孟美岐听到这里,才疲惫地开口,“我和宣仪当时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因为给不了你们承诺。”

“宣仪有跟我解释,我已经没关系了,不过luda这孩子太依赖你了,和你在这样的情况下分离,对她打击确实不小,我们所有人都尽力看着她了,却还是眼看着她拖垮了身体。”

“这不是你们的错,感谢你们帮我照顾她。”

孟美岐是在春天离开的,李露朵翘首以盼地等到了秋天,终于从边陲战场听到了消息,孟美岐受了伤,情况不容乐观。

“luda一个人去找你了,还好我们发现得不算晚,却也找了她两天。”
听到这里,孟美岐仰头不让眼泪滑落,“她平时那么胆小,怎么能自己外出两天……”
“我们找到她的时候,她昏倒在邻市,还扭伤了脚……”








评论(8)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