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さな

喜好小甜饼

恨离别03

  夜色即将褪去。
  河岸果树硕果累累,偷食的鸟类立在枝头,一阵由远及近的马蹄声惊飞了警觉的鸟群,个头娇小的少女骑在马上,黑色披风把她整个人都包住了。
  被颠得摇摇欲坠的李露朵紧紧握着缰绳,马术生疏的她无法完全驾驭高大的马儿,好在这匹马对李露朵的气息比较熟悉,才甘愿任她差遣。
  初秋的温度还不算太低,但经过一晚的秋风洗礼,李露朵还是有些着凉,她试图打起精神头脑却愈发昏沉。
  终于撑不住下马休息,李露朵小心翼翼的把马拴好,拔了些草喂马,她显然是有些怕这匹和她差不多高的马,等马儿刚咬住草的一端,李露朵就尖叫着松开手跑远几步。
  “呼~”
  李露朵坐在大石头上的叹了口气,她只带了些钱在身上,现在喉咙很痛却没有一口水喝,荒郊野外的也不可能找到人家。
  “美岐……”
  紧紧攥着孟美岐送她的披风一角,开始有些害怕的李露朵抿着嘴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
  李露朵一直都在担心孟美岐的状况,得到的消息只说她受了很严重的伤,她不顾大家的反对,假装睡着后避开金知妍悄悄溜了出来。
  金知妍发现李露朵不见了后,到马厩看到孟美岐的马也不见了,立刻召集了友人们,分析李露朵可能途经的城市,分成两人一组,
  快马加鞭地寻找李露朵。
  距离孟美岐所在的国界边陲一千五百余里,战乱年间李露朵孤身一人赶路实在危险,她这两天走走停停,还好没遇到坏人。
  因为手没有力气绑在树上的绳结很快被马挣开,李露朵怕它自己跑掉,急忙站起来去牵马,但那匹马总是在李露朵快抓住缰绳的时候向前跑几步,没一会儿李露朵就气喘吁吁了。
  “为什么要跑…咦?”
  清澈的水潭映入眼帘,马儿带着李露朵找到附近的水潭,自顾自地喝了起来。
  “你好聪明呀,可是这水干净吗?”
  李露朵也很渴,她犹豫了一下,也不管那么多,用手舀起一捧水喝了一口,觉得味道不错,才放心地喝了起来。
  喝完水,李露朵费了好大力气才爬上马,天色已经亮透,林子里不像晚上那么阴森恐怖,她被周遭环境吸引了一部分注意力,思绪就不那么焦灼。
  这匹马真的很有灵性,像是知道李露朵马术不精,会刻意绕开不平坦的路段,一个时辰左右,李露朵到达了邻市。
  她外貌显眼,又独自骑着一匹良驹,路人都好奇地打量她,李露朵不自在地用披风遮住了脸,她很少单独去人多的地方,现在坐在高高的马背上,能一眼看到远处的人,李露朵不由得手心冒汗。
  找到一处僻静的地方,李露朵下了马,顺势把把马拴在墙边的一颗大树上,她需要买些吃的在路上吃。
  没走两步,李露朵就觉得头重脚轻,缓了一会头晕目眩的感觉才消失了,她裹紧了披风,就近找了一家烧饼铺子,买了几个烧饼装在包袱里。
  近处天空乌云滚滚,闪电和雷声接踵而至,街上行人都去避雨了,路边的摊贩也都收了东西,李露朵想找个躲雨的地方,却茫然地不知该往哪走。
  “小姑娘?你是没地方去吗?”
  李露朵被身后苍老的声音吓了一跳,她回头往后退了几步,才看清面前佝偻着身子的老妇人,拄着拐杖向她招手。
  李露朵跟着老妇人去了就在附近的家,家里没有别人,外面已经开始下雨,她坐在屋檐下心不在焉的盯着天空,雨势越来越大。
  老妇人在她身边坐下,看她有些紧张就随口和她聊了起来。
  “我看你和我家小儿子差不多大,今年有十六七了吧?”
  “是,今年周岁十七。”
  李露朵礼貌地侧过身子,以便听老妇人说话。
  “真是好年龄啊……”
  老妇人似有感慨,“这世道却不善待年轻人。”
  李露朵疑惑地看着老妇人:“是出什么事了吗?”
  “我小儿子今年被招去充军了。”
  老妇人浑浊的目光不知道在看哪里,其中包含的感情却让李露朵一下子就鼻酸了。
  “不知道还能不能回来啊……我还想看着他娶妻生子呢……还有我的大儿子,婚事都定好了怎么就……”
  李露朵想捂住耳朵,可她现在连手指都动不了,巨大的恐惧感压得她喘不过来气,她这些日子从不敢想象死这个字眼,金知妍和大家也都不在她面前提,只是一遍又一遍的告诉她战争结束孟美岐就会回来,她自己都快“忘记”了战场是个多危险的地方。
  “姑娘你没事吧?都怪我不好,不该提这些……你去哪!?”
  李露朵踉跄着跑出去,暴雨很快把她从头到脚浇了个透,但她顾不得这些,她跑去刚才拴马的地方,只想立刻见到孟美岐,确认孟美岐的安危。
  眼前的街道愈发模糊,李露朵眼前一黑,重重的摔倒在地上,失去了意识。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