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さな

喜好小甜饼

避雨点01

  白色口罩遮了半张脸,小巧精致的鼻子撑起一个模糊的弧度,偏长的刘海儿和卷翘的睫毛下一双澄澈通透的眼睛在人来人往中寻找着。
  黑色的长款棉质卫衣刚好盖过大腿,一部分光滑纤细的腿部线条展漏无疑,脚踝被袜子贴合的包裹着,新买的鞋子边缘洁净无瑕,她垫脚向远处望去,希望能快些找到接机的人,因为这里——人实在太多了!
  正在她因为人潮而有些无措的时候,一道偏低的音色传入她的耳中。
  “李露朵xi,跟我来。”
  眼前要高出自己一点的红发女人是初対面,李露朵僵硬地任由她牵了手,另一只手里的行李箱已经被接过,她试着把步伐迈得大些,才能跟上红发女人的速度。
  “你是……?”
  等穿过人潮,刘海儿都被汗水打湿了,李露朵试图拧开水瓶的盖子,一边询问红发女人的身份。
  “我是孟美岐,恩熙没跟你提过我吗?我帮你。”
  孟美岐一下拧开了瓶盖,小心地把瓶口送到李露朵嘴边。
  李露朵惯性地喝了一口,才羞涩的双手接过水瓶,“谢谢~”
  孟美岐十分会照顾人,一路上顺手帮李露朵做了不少事,得知她比自己还要小一岁时,李露朵羞愧的耳朵都红了。
  两个人之间的联系就是共同的好友恩熙,她推荐李露朵到中国散心,还帮她安排了中国友人为她提供住所。
  说是散心,其实只是换了一个环境,有些事根本逃不开,它会一次又一次的骚扰你,穷极一生也绝不会和你握手言和。
  孟美岐带她去了自己的公寓,洗漱用品床上用品脱鞋睡衣全部都给李露朵准备了新的,真正的拎包入住。
  “李露朵xi?我做了晚饭,要不要一起吃?”
  收拾好东西的李露朵正对着爬进窗户的光线发呆,被敲门声小小的吓了一跳。
  “你可以叫我露朵——luda。”
  孟美岐还带着围裙,不好意思地举着饭勺,其实她是比较容易害羞的那种,加上她身边没有像李露朵这样的软妹,所以从一开始就有点紧张过头。
  “可以吗?你们韩国不是要叫欧尼才行?”
  “我现在在中国所以没关系~”
  李露朵为了表达自己的真挚,抬头用上目线看着孟美岐,弯了弯眼睛。
  孟美岐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个笑容,该说是如沐春风还是万物复苏还是……总之,心都酥了,她忍不住捂着自己的心脏,一副要犯病的样子。
  “你怎么了?”
  李露朵被孟美岐吓到了,以为她是身体不舒服,泪花一下子挂在眼角,孟美岐忙摆手声明自己没事。
  “好次。”
  李露朵切开肉饼,把小块饱满多汁的肉放进嘴巴,笑眯眯的用不太标准的中文说了句好吃。
  孟美岐看到自己的拿手菜没让这位远道而来的小姐姐失望,也觉得开心,她观察到李露朵握着刀叉的手腕细的吓人,猜想李露朵平时肯定不好好吃饭,暗暗决定这段时期要把李露朵养胖再送她上回韩国的飞机。
  “luda平时有什么喜欢做的事吗?”
  “游戏。”
  “好酷~我不怎么会,家里也没有游戏。”
  “不用在意我,我只要有饭和iPad就能活。”
  李露朵坐了很久的飞机,看起来有些疲倦,说话懒洋洋的,孟美岐阻止了李露朵刷碗的举动,让她回房好好休息。
  床单是灰白相间的,室内装修比较简单,但布置的很细致,可以看出房子主人细腻的内心,李露朵在卧室自带的卫生间洗漱了一番,径直躺倒在床上,她还没怎么有出国的实感,因为孟美岐会讲韩文,但她确实的感觉到了放松,暂时逃开了家族的束缚。
  “孟美岐吗…”
  李露朵遮住眼睛,“真是个干净的人啊,要和我这样麻烦的人相处总觉得有点对不起她呢…”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