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さな

喜好小甜饼

宽景之可能会有后续的小甜饼

  远处的云层被晨曦照透,一夜没睡的王宽熬红了双眼,他在床边守了裴景一整夜,床上的人蜷缩成小小的一团,脸色苍白,平日饱满水润的粉唇已经干裂起皮,半张着很费力的在呼吸。



  裴景半睡半醒,虽然她很想看看床前照顾她的人是谁,但是想睁开眼却只觉得身上乏得厉害,眼皮像是有千斤重。



  “赵姐姐……?”裴景试探的喊了一声就没了下文,因为喉咙很痛,痛得像是吞了刀子。



  “是要喝水吗?”



  王宽看她睡得不安稳,换了她头上的帕子,又倒了杯水来,就听到裴景在喊人。



  裴景一瞬间就认出了王宽的声音,勉强把左眼睁开一条缝,确认了眼前模糊的身影正是她心心念念的王宽。



  “我……”



  “你昨日发烧了,我留下来照顾你。”



  “多谢王大哥。”



  裴景清甜的嗓音变得嘶哑,



  往日一句娇俏的王大哥总让人心里发软,这会儿气若游丝的病弱模样让人怜惜更甚。



  “别费神,你好好休息,我就在这里照顾你。”



  被王宽扶起喂过水之后,裴景清醒了一点,不肯再睡,王宽见她还是很虚弱,劝了她几句,又帮她掖了掖被角。



  “我不想睡。”



  听话的裴景鲜少有任性的时候,也很少会这样眼泪汪汪地撒娇。



  王宽一下慌了神,轻轻拍打裴景的后背,哄道:“别哭,不想睡就不睡了,我陪你聊天?”



  裴景费力的移动身体,想离王宽更近一些,她看到过那天元仲辛把中了毒箭的赵简抱在怀里,但是她因为发烧有些脱力,且浑身酸痛,自己试了几次都没能成功。



  “王大哥,抱抱~”



  “这,这不合礼法。”



  王宽‘老脸一红’,一向聪敏的他只挤出不合礼法几个字来掩饰自己的害羞。



  生病的人哪儿会在意什么礼法不礼法,裴景嘤嘤哭泣着道:“生病的时候我娘都会抱着我的,王大哥欺负我……”



  “好好好,我抱着小景,小景乖,不哭了。”



  王宽小心翼翼地把小景搂到怀里,让她坐在自己的腿上,满足了的小丫头停止哭泣,吸了吸鼻涕,王宽立即送上一块质地柔软的手帕,亲手帮她擤了鼻涕。



  裴景身子发烫,看起来热度还是没有退,脸色却比之前好了许多,王宽看她满脸困倦却强撑着不肯睡过去,无奈地捏了捏她的脸。



  “我给小景讲个故事可好?”



  “那小景要听有趣的故事。”



  “……”



  “……”



  等到元仲辛和赵简抓药回来,就看到裴景和王宽保持着很亲近的距离,睡得正香,而王宽一脸慈爱地盯着裴景的睡颜,也不知道看了多久。



  赵简了然一笑,转脸看到元仲辛笑得一脸猥琐,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你们男人就会趁人之危!”



  莫名其妙被踩了一脚的元仲辛楞在门外,好半天才摊了摊手跟赵简煎药去了。


评论(5)

热度(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