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さな

喜好小甜饼

可不可以抱着我

#真人预警#
#ooc#
#文笔拙劣#
  亢长的行程结束,已经是零点之后,秦岚为了维持身材没有再进食,她坐在保姆车的后座,随着窗外的车辆眼波流转。 
 
  到达她所居住的小区时,经纪人姐姐拍了拍她,才把她从浅梦中唤醒,刚一下车,刺骨的冷风驱散了车内笼罩的暖意,秦岚一下清醒了。 
 
  门前蹲着的瘦小身影眼睛紧闭,极力缩成一团,秦岚一边惊讶,一边快步走上前把那人带入怀里。 
 
  吴谨言都要冻坏了。 
 
  躲进带着馨香的温暖怀抱,吴谨言才睁开眼睛,那双眼闪着狡黠的光,不等秦岚开口,就娇气地瘪着嘴说道:“我想你了。” 
 
  秦岚一时语塞,责备的话兜兜转转又给咽了回去。 
 
  “好冷啊,岚姐,让我进去吧。” 
 
  秦岚翻了个白眼,现在才知道冷,虽然这样想,但她还是快速从包里翻出家门钥匙,一下子把吴谨言扯了进去。 
 
  橙黄色的灯光圈住两人,秦岚着实累了,换了鞋脱掉外套,就在沙发上坐下,吴谨言有样学样,挨着秦岚坐了。 
 
  把玩着对方的头发,秦岚歇了一会儿才有精神,仔细打量起吴谨言,她未施粉黛,头发垂在肩头,看来是收工之后收拾了一番才来的。 
 
  “谨言。” 
 
  “嗯?”吴谨言仰起脸,等待秦岚接下来的话。 
 
  “今天发生让你不开心的事了吗?” 
 
  “没有啊,怎么突然问这个。”吴谨言低下头,语气刻意上扬,却有气无力。 
 
  秦岚揉她的头发:“我要连这点都看不出来,还是你的岚姐吗,说吧。” 
 
  “最近......网上对我的评论不是变多了吗,就不小心看到几条不好的......”郁郁寡欢的小猴儿贴着秦岚,紧紧搂着她的腰。 
 
  “难免。”秦岚轻飘飘地抛下两个字。 
 
  “嗯,我知道的。” 
 
  “谨言,你很好了,我有看到你的进步,你一直很努力。” 
 
  “嗯。”吴谨言声音很闷,引人怜惜,秦岚经历过知画这个角色,关于网络恶评饱尝其中滋味,那时她也不过是个小姑娘。 
 
  “别为了不值得的人去苛责自己,你该是肆意洒脱、有人宠的。” 
 
  “岚姐,我没事儿,就是有些心累。” 
 
  “还逞强,难过就是难过了,这不是懦弱,又不丢人,有我在呢,我帮你捂着眼睛耳朵,我们不看也不听。” 
 
  “岚姐你有几只手啊?”吴谨言笑了两声,执起秦岚的手轻轻揉捏。 
 
  “小皮猴儿,好啦,太晚了该休息了,你睡客房好吗?”秦岚自己惯了,鲜少与人同床,怕会休息不好。 
 
  吴谨言还沉浸在秦岚温柔的抚慰之中,她闻言一愣,问道:“不能一起...”又及时住了口,她不是没注意到秦岚满脸的疲惫, 
 
  就不忍心再提要求了。 
 
  吴谨言越乖巧,秦岚就越心疼她,但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一味纵容反倒不合适。 
 
  分寸要恪守,才能维持平衡。 
 
  客房自带浴室,吴谨言什么都没带,秦岚拿了新的给她用,只有洗护用品是属于秦岚个人的,这一点已经使吴谨言感到满足。 
 
  “晚安,岚姐。” 
 
  “嗯,晚安,谨言。” 
 
  秦岚合上房门,身体和精神才完全松懈,眉眼间夹杂着疲倦和忧郁也不加隐藏。 
 
  她很累却失眠了,感觉身体浮浮沉沉,心里也没着落。 
 
  秦岚起身去倒了小半杯红酒,喝完重新刷了牙,余光瞟到还亮着灯的客房。 
 
  凌晨一点二十七分。 
 
  秦岚鬼使神差地推开客房的门,看到吴谨言背对着门口躺着,抖得厉害。 
 
  “怎么了?”秦岚蹲在床边,摸了摸吴谨言的脸,湿漉漉的。 
 
  “没……做了个梦而已。”吴谨言睁开眼,又一串泪珠滑落。“什么梦让你伤心成这样,和我有关吗。” 
 
  一下就被看穿了的情愫像是被突如其来的光揭开面纱,再无处躲藏。 
 
  吴谨言抽了几张纸,糊在脸上,慢慢擦泪。 
 
  “我没事,就是太累了。” 
 
  无论是工作上是问题还是情感上的问题都带给吴谨言很大的压力,她本来也是不个坚强的人,夜半哭醒是常有的。 
 
  拿热毛巾帮吴谨言擦干净脸,秦岚叹了口气,感觉酒气有点上头,她懒得回自己房间,就直接钻进了吴谨言的被窝。 
 
  “别哭了,明天眼要肿了。” 
 
  “我总是给你添麻烦……” 
 
  吴谨言的下半句话被一个吻给吞没了,这个吻很有技巧,吴谨言当即晕头转向,连自己的委屈都忘了。 
 
  “岚姐……你怎么突然……” 
 
  酒香流连于鼻息之间,柔软的唇瓣和灵巧的舌头,吴谨言感官在黑暗中放大数倍,她努力去回应,追逐。 
 
  两人唇色都变得嫣红,吴谨言耳朵发烫,呆愣愣地看着秦岚。 
 
  “喜欢吗?我这么对你。”秦岚轻笑了几声,“你怎么傻乎乎的,吓到了?”

评论(4)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